台中市府建設局今年1月完成台鐵台中站周邊建國路、從綠川東路至民權路的路平,今年7月份繼續進行鐵路高架化周邊路平作業,即日起進行建國路北路由民權路至西川一路的路平工程,將有助加速中、西、南、烏日區雙鐵生活圈成形。

建國路、建國北路行經中、西區、南區及烏日區,由台鐵台中站連接高鐵台中站,橫向路口也連接多條道路,除是市區、烏日、及彰化上班族必經道路,也是市區南北往來的重要通勤路段。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在鐵路高架化後建設局將周邊道路研議納入路平專案執行,目前跨大範圍執行建國北路、從民權路至西川一路2.77公里的路平,減少路面人手孔蓋高低不平,孔蓋下地率預估達75%,提高抗滑係數,提升道路使用年限;截至今年7月7日止,全市路平專案總公里數已達381.36公里。

建設局將建國北路、從民權路至西川一路,列入今年度路平專案計畫,今年上半年已先行孔蓋下地178處,調整孔蓋與道路齊平99處,施工採「半半施工」方式,降低交通衝擊。

建設局將建國北路、從民權路至西川一路,列入今年度路平專案計畫,今年上半年已先行孔蓋下地178處,調整孔蓋與道路齊平99處。   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在鐵路高架化後建設局將周邊道路研議納入路平專案執行,目前跨大範圍執行建國北路、從民權路至西川一路2.77公里的路平,減少路面人手孔蓋高低不平,孔蓋下地率預估達75%。   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