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長子、女婿與競選團隊總幹事,在川普去年獲共和黨提名角逐白宮後不久,曾與1名俄羅斯律師會面。這似乎是川普重要幕僚與俄國人之間已知最早的私下會面。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上述人士曾與俄國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在川普大樓會面。消息經披露後,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的代表向美聯社證實去年6月的這場會面。

美聯社報導,根據小唐納,時任競選團隊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也出席這場會面。

小唐納將此形容為「簡短介紹會議」,3人在會中商討1項過去允許美國公民領養俄國兒童,但遭到解除的計畫。

計畫是遭到俄方取消,因談論1項貪腐醜聞而遭囚禁的律師在2009年辭世後,美國向俄羅斯祭出制裁,俄國以此回應。

小唐納說,庫許納與曼納福特是他邀來的。1名聲明中未提到姓名的點頭之交要求他出席這場會面,他事前也沒被告知將與誰碰面。他說:「當時並非談論競選議題,也沒有後續發展。」

庫許納委任律師葛瑞里克(Jamie Gorelick)表示,庫許納已透過提交修正的表格揭露這項會面。這份表格要求他列出與外國代理人的會議。

與庫許納不同,小唐納沒有在政府服務,毋須公開他與外國人的聯繫。紐時引述熟悉此事的未具名人士報導說,曼納福特是向詢問他外國聯繫的國會調查員公開這場會議。

曼納福特主掌川普競選團隊到去年8月,期間約5個月。美聯社踢爆他旗下公司替烏克蘭執政黨在華府偷偷展開遊說後不久,他便辭去競選團隊的職務。

曼納福特否認曾與俄羅斯進行任何協調合作,並說他在烏克蘭的工作與競選活動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