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 (9) 日出席「熊蓋讚親善團服務站」啟動儀式時表示,大家現在都在問世大運門票賣的情況,並舉高雄舉辦世界運動會為例說明通常都是在最後一個月票賣出去的數量才上升,有需要時在動員社團,「單單一個扶輪社出手,票就賣光了」,他還說,「有時候政府不怎麼樣,民間社團很勇」。

距離「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只剩下一個多月,研考會昨日民調指出,將近六成四受訪者對世大運沒興趣。

為更為廣泛行銷世大運,市府民政局偕同北市12個區公所將於7月15日正式啟動「熊蓋讚親善團服務站」,民眾路過服務站時可諮詢世大運票務、賽事及場館問題,民眾還可在現場玩「國旗猜一猜」、「支援選手前進世大運」、「好運拍拍」,增添世大運的趣味性,柯文哲今天也在啟動儀式上小試身手,一路過關斬將,完全難不倒他。

詢及若真的到時候票賣不好,是否動員自己的人脈,柯文哲說,台灣的民間社團動員起來相當驚人,單單四大社團,扶輪社、獅子會、同濟會及青商會,還有幾個大的宗教團體,如慈濟、佛光山及法鼓山,單單這幾個動員起來就非常驚人。

至於動員方式是否失去原本的意義,還是覺得回本就好,柯文哲表示,不急啦,現在開始宣傳,每件事都要check,他十分有信心,並舉參考高雄世界運動會的經驗,那時的紀念品與門票都是最後一個月賣票才突然上升。

柯文哲進一步解釋說,台灣民眾比較習慣看免錢的賽事,「買票看運動比賽,除非有粉絲,大家一般期待看不要錢的。」

北市將設置71個「熊蓋讚親善團服務站」,提供英語解說服務。   圖:趙婉淳/攝

北市將設置71個「熊蓋讚親善團服務站」,還有提供祈福樹,供民眾寫下祝福話語掛在樹上。   圖:趙婉淳/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熊蓋讚親善團服務站」啟動儀式,出席下午勁舞的團體熱情地與市長合影。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