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今(8)日出席台中市萬春宮主辦的媽祖會百年聯合祈福大典時表示,據調查,全世界至少有5千萬人信仰媽祖,身為媽祖的信徒,希望有機會媽祖也能在全世界其它國家繞境,祈求世界和平。

蘇嘉全表示,100年前,為了慶祝台中火車站的落成,當時的台中州政府規劃邀請7間大型媽祖宮廟,共同參與40天的祈福,祈求台中州的風調雨順、百姓四季無災,如今這個傳統已經延續了100年以上,百年來,大家一起合作,祈求天上神明庇佑眾人平安。

蘇嘉全也提到,媽祖在台灣擁有不少信徒。根據調查,全世界至少有5千萬人信仰媽祖。在2009年10月,「媽祖信仰」還入選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這是一件非常重大有意義的世界紀錄,代表媽祖信仰得到全世界的認同。身為媽祖的信徒,希望有機會媽祖也能在全世界其它國家來繞境,祈求世界和平。

最後蘇嘉全表示,很榮幸參與今天的盛會,祝福大家在媽祖庇護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今天現場的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國書、江啟臣、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及邱素貞、台中萬春宮吳金雄主委、彰化南瑤宮陳錫明總幹事、新港奉天宮 何達煌董事長、北港朝天宮 陳金池監事主席、梧棲朝元宮尤碧鈴主任委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