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下週將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的首期特別預算,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8)天表示,最快在13日下午,閣揆林全就能來立法院報告,希望在一週內完成審查。不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則嗆,國民黨絕不接受這種換湯不換藥的版本。

立法院臨時會5日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總統府也在7日發布總統令「茲制定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公布之」,行政院預計10日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前瞻基礎建設首期特別預算,盡快送立院審議。

李俊俋受訪表示,民進黨團原則上會先在12日召開黨團會議,討論相關議題後,再正式向立法院提出召開第二次臨時會,預計13日上午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後,最快13日下午就可以召開院會,請林全前來報告備詢,之後就進入特別預算審查,希望能在一週內完成。

對於國民黨擬杯葛林全報告,李俊俋指出,編列特別預算,行政院長就必須報告,這是法定程序。若國民黨有意見,歡迎到審查會處理,監督預算是立法院的職責,希望國民黨理性面對。

李彥秀則表示,國民黨團不滿意前瞻預算現在編列的比例,擔心「換湯不換藥」, 將要求新增的軌道建設回到公務預算,已核定的才可以繼續下去。至於是否要杯葛林全報告,她說,等政院10日把預算送進立院後,內部討論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