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玉米節今年已邁入第六屆,民眾假日除了吃玉米,還可以逛逛一旁日治時期留下的古蹟「涌翠閣」。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虎尾農產豐富包括稻米、花生、蒜頭及玉米等,其中,玉米全年皆是產季,種植面積近1,000甲,生產量約8,000公噸,換算產值約1億3000萬,是虎尾重要的農特產品。

而虎尾玉米節今年已邁入第六屆,今(8)日上午9時在虎尾鎮涌翠閣旁舉行,縣長李進勇、文化處長林孟儀及多位貴賓均到場參與,現場除了水煮玉米、玉米創意料理競賽試吃,還展示不同的玉米品種,以及玉米造型溫度計的DIY等多項活動,現場就擠滿熱情參與的民眾,除了品嚐在地農產玉米外,還能一遊就在旁側的涌翠閣。

位於虎尾鎮水源路的涌翠閣,為日治時期官方所設置的招待所建築,外觀是書院造型的建築形式,型態十分優美,建築內部包含座敷、居間、付書院等,為典型書院風格。所在位置鄰近八角水塔、自來水廠、虎尾鎮立體育場、大崙腳公園等古蹟及藝文空間,民眾抵達一個定點,就可以將附近的歷史記憶收進眼裡。

民眾周末若無特別規劃,不如到虎尾走走,享受一場美食與古蹟之旅。

現場也有不同玉米品種展示。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各式玉米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嘗。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第六屆玉米節在虎尾古蹟新亮點涌翠閣前舉辦。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涌翠閣為日治時期官方所設置的招待所建築,外觀是書院造型的建築形式,型態十分優美。   圖:翻攝自涌翠閣FB

涌翠閣廊道一角,民眾正坐著休息享受片刻寧靜.。   圖:翻攝自涌翠閣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