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充與虛擬實境技術乃是當今科技的發展主流之一,相關產品也如雨後春筍不斷冒出,不過,現在卻有一間公司的產品特別引人「注目」!那就是這副「eSight Eyewear」!因為這副眼鏡並非以娛樂為主要目的,而是為了幫助具視力障礙的人,讓他們能夠看到眼前的世界!

根據法定盲(Legally Blind)的定義,法定盲是指當兩眼中,視力較佳的一眼,其視力在經過矯正後還不到20/200(0.1),進而造成其無法如常人生活,而這副eSight Eyewear,主要就是為了「法定盲」所開發的。

這副eSight科技做出來的眼鏡,是依靠高速HD攝影機捕捉周遭空間、事物,並且及時投射到使用者眼前的OLED螢幕上,除了幾乎毫無延遲外,眼鏡也會如我們的眼睛一樣,根據周遭環境調整對比度、亮度,或是色相顯示。

該公司宣稱,eSight Eyewear能幫助盲人或視障者閱讀、寫作、觀看親人臉部並從而實現「日常生活中的所有活動」。

該眼鏡目前最新的產品為eSight 3,擁有6小時的電池壽命,除了自動對焦外,也能夠進行手動縮放;美國華爾街日報則指稱,雖然早期版本的智慧眼鏡龐大且價格高昂,但eSight已經利用了AR和VR科技突破了這點。

對此,eSight科技表示,雖然最新的eSight3價格仍高達1萬美元,但他們未來會盡力爭取產品險這類的服務,他們希望每個人都能有能力使用該裝置!

無可否認地,讓盲人能重見光明是非常高的一項目標,雖然1萬美元的確價格不斐,但如果真的可以用它看見身邊親人的樣貌,或許對於許多人而言,是十分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