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市議會臨時會取消,台中市議長林士昌今(7)日下午發表聲明,指市政府及民進黨團的說法已對議會、議長本人及府會和諧造成傷害,聲明指出,政黨協商後雖有共識,惟未獲得市長林佳龍認同,導致協商破裂,議事無法順利進行。他深表遺憾。

林士昌的聲明指出,兩二天的臨時會經政黨數度協商,均無結果,甚或造成嚴重衝突,監督市政是市議會及議員的職責,所有議員也背負選民付託,善盡監督市政的責任。他一向堅持,府會應在和諧的氣氛下為所有市民謀求更大的福祉。

聲明指出,市政府於本次會議所提極具爭議(里調一整案),地方基層不同意見,聲浪頗大,經政黨協商後雖有共識,但未獲得林佳龍市長認同,致協商破裂,議事無法順利進行,他深表遺憾。這次臨時會經政黨協商討論後,為免對立擴大,避免浪費資源,決定取消7月8日至13日臨時會議。

林士昌最後指出,希望市政府及各政黨能理性思考,對於爭議性的議案,能加強溝通尋求地方民意及本會議員的支持,而非相互指責形成對立,耗費資源,以期能共創本市繁榮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