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明年舉辦的台中花博,台中市府打造世界級迎賓河岸,運用筏子溪既有礫石堆疊排列,打造全長綿延2,068公尺的石籠地景藝術

台中市水利局針對筏子溪高鐵站到永春東路河段左岸高灘地,編列5500萬元經費,辦理第一期1.8公里的「門口迎賓水岸廊道」,今年2月開工,整體景觀預計年底完工。

筏子溪由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管轄,部分河段河床高灘地,因地處偏僻雜草叢生。對此,市府水利局秉持「中央排水整治,地方環境營造」合作模式下,優先就高鐵站到永春東路河段左岸高灘地,辦理景觀環境營造工作,施工前後均邀請專業團隊進行生態調查,兼顧防洪、生態、文化及景觀下,打造世界級迎賓河。

水利局指出,筏子溪整體景觀營造規劃已完成,正如火如荼施作堤頂步道、地景藝術、植栽種植等作業,成為別具特色的在地景觀。

為了明年舉辦的台中花博,台中市府打造世界級迎賓河岸,運用筏子溪既有礫石堆疊排列,打造全長綿延2,068公尺的石籠地景藝術。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