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今天發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57%的南韓民眾贊成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反對的受訪者比例則達27%。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蓋洛普韓國於4至6日針對南韓全國1004名成年人進行調查,這與6月中旬南韓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前的調查結果相比,贊成比重增加4個百分點,反對比重則減少5個百分點。

有分析認為,4日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影響到民調結果。

蓋洛普韓國表示,今年1月中國大陸加強反薩措施時的調查結果顯示,贊成比例為51%,反對比例為40%,兩者相差11個百分點。這次調查中,兩者差距擴大到30個百分點。

由受訪者支持的政黨來看,自由韓國黨、正黨支持者中,贊成的比例分別為87%和78%。在共同民主黨支持者中,贊成比例為50%,高於反對比例(37%)。在正義黨支持者中,反對比例為49%,高於贊成比例(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