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6)天南下高雄燕巢角宿天后宮參拜時,反年改團體隨行抗爭,蔡總統也於晚間在臉書貼文回應,年金改革是為了讓年金可以永續,讓公教人員可以領更久,讓年金不會破產。改革並不容易,我們一項一項來做,一項一項來解決,國家的轉型一定會成功,台灣人的日子一定會更好過。

蔡總統強調,國家的任何改革也都是如此,在最艱難的時候堅持,就會得到最甜美的果實。今天來到高雄,我特別感謝鄉親一路以來的支持,讓政府有決心與勇氣堅持改革。
蔡總統說,我也知道,這陣子有一些朋友想要向我表達不同意見。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年金改革是為了讓年金可以永續,讓公教人員可以領更久,讓年金不會破產。為了自己及下一代的未來,我希望大家可以彼此體諒。

改革並不容易,我們一項一項來做,一項一項來解決,國家的轉型一定會成功,台灣人的日子一定會更好過。

蔡總統車隊抵達燕巢角宿天后宮時,上百名反年改團體鼓動,隔着護欄與警方叫囂,並朝警員丟擲木炭、煙霧彈,現場冒出陣陣濃煙,但警方隨即將煙霧彈撲滅,沒有驚動到總統。

對此,陳菊表示,在尊重不同聲音的同時,也希望有更多人民挺身而出、大力支持,一如媽祖作為政府施政改革後盾。

天后宮場外雖有陳抗,但廟埕內則有支持者到場舉牌為總統加油。總統離去時廟埕內又是加油聲四起,管制區外仍是抗議聲浪不斷,並有2顆煙霧彈突然丟到天后宮對街的道路上,警方見狀立即上前撲滅;當車隊離開後,又出現數顆木炭粒飛天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