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辦遠雄建設涉行賄新北官員的檢廉,以證人身分傳喚約談新北市議員林銘仁也在晚間在其各人臉書貼文報平安,他除表示,在市政上,我秉持公正監督的立場,從未針對特定人士或對象,且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我不便再對外多做發言,也謝謝媒體朋友們的關心。還出示多本當初反對海山煤礦開發案的資料。

以證人身分約談的新北市議員林銘仁說,他是以證人身分出庭,由於案件仍在偵查階段,不適合公開對外說明,他也反對開發案。

林銘仁在臉書貼文如下:

感謝當初投票支持我的選民,我沒有辜負大家寶貴的一票。

為感謝諸位好友關心,今日新聞沸沸揚揚,特在此澄清:
本人林銘仁,今天是以證人身分,協助廉政署調查遠雄海山煤礦開發案。
我從政以來,謹守克己奉公的原則,為民喉舌,不懼強權。
海山煤礦開發案自民國96年開始,過程及安全都有疑慮,因此我始終堅持反對立場,並與議會同仁 江永昌委員(當時任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議員、何博文議員、周雅玲議員、廖筱清議員、鍾宏仁議員、鄭宇恩議員等人協力,在新北市議會質詢,終於擋下了遠雄海山煤礦開發案。
在市政上,我秉持公正監督的立場,從未針對特定人士或對象,且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我不便再對外多做發言,也謝謝媒體朋友們的關心。
感謝當初投票支持我的選民,我沒有辜負大家寶貴的一票。

   圖:取自林銘仁臉書

   圖:取自林銘仁臉書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以證人身份遭到約談。   圖:擷取自新北市議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