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晚宴請藍營立委與泛藍縣市首長,包括立委王金平賴士葆等人,以及無黨籍花蓮縣長傅崐萁都親自出席。會後記者詢問是否有談及2018年選舉,朱立倫則回應,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能獲得民眾支持與認同。

針對是否談及2018地方選舉,朱立倫表示,希望縣市長與立院黨團能夠好好努力。國會的部份是希望黨團能夠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縣市首長能夠專心做好市政,獲得民眾認同。朱立倫說,只要國民黨能努力作的更好,未來無論是什麼選舉,都能夠獲得民眾支持。

至於人選的部份,朱立倫只說,等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就任後,再依照黨中央與相關制度去安排。

「團結再團結!」面對2018國民黨要怎麼走下去,王金平也只說國民黨要努力團結。「有2018才有2020嘛!」賴仕葆也說,只要國民黨內團結,發揮集體作戰的力量,2018就能夠選的比以前好。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表示,國民黨只要團結就可以選好2018地方選舉。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