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今(6)天大動作宴請藍營立委與泛藍縣市首長,包括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德幅、與其他泛藍縣市首長都親自出席。

會後,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原本這次的宴請早在前瞻條例公聽會時,就已經和立委們約好要一起溝通,後來延到629日,但因為臨時會的關係,直至今日才終於能相聚。而下一次縣市長與立院黨團聚會,也會邀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起出席,希望吳敦義領導的國民黨能夠更團結。

朱立倫提及,今晚邀集縣市首長主要是和大家一起當主人,與立法院黨團溝通,一方面感謝黨團辛勞,另一方面也拜託立院黨團,關心地方的重要建設。未來其他縣市首長也會輪流當東家,宴請藍營立委一同關心地方施政狀況。

針對今天談話內容,朱立倫表示,下週開始審查前瞻計畫預算,希望黨團能夠替地方的縣市首長爭取相關預算。黨團也要秉持國民黨共同的決心,要讓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符合特別預算的精神,同時必須對台灣未來有幫助,並且做合理的預算分配;針對一例一休的問題,朱立倫也說,新制《勞基法》造成地方政府施政上的困擾,尤其造成勞資關係緊張。

朱立倫指出,很多藍營支持者認為前瞻計畫應該要重新擬定,但立院是希望行政院下週能夠檢討內容,畢竟已經擴增為八個項目。這段期間地方和民間團體有很多建言,民眾可能會對於不符合前瞻精神而不滿意,造成未來執行上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