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天晚間大動作宴請藍營縣市長與藍委,由於時機點敏感,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稍早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受訪表示,新北市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都是正在進行中建設,這是民進黨為了向人民搪塞的理由,會在今晚餐敘中與朱立倫戳破民進黨的幌子。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邀請藍營縣市長與國民黨團35名立委餐敘,今天晚間六時藍委陸續到場。餐敘前國民黨團總召、新北市立委林德福表示,前瞻計畫中新北市根本就沒有分到預算,前瞻計畫中新北市的軌道建設為安坑捷運、淡水捷運、三鶯線,這些是本來就在施工中的建設,現卻納入前瞻計畫裡面,「等於是一個幌子」。

林德福還說,民進黨把所有經費幾乎挹注在綠營縣市,對藍營無法交代,就以此搪塞,「一定要戳破民進黨幌子」。

林德福覺得未來前瞻建設一定要先通過可行性評估、環評,另外也要考量經濟效益,如民生汐止捷運線、三環三線有很多需要銜接的,這些都可以考慮納入前瞻建設。

目前前瞻預算期程為四年,上限是4千200億元,四年之後,需經過國會同意才能續編預算,談及此時林德福直接點出,未來是新的國會與民意去認同,「要延續根本不可能」。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大動作宴請藍營縣市長與藍委,外界易解讀為在為2020總統選舉布局,對此林德福表示,現在談這個太早,明年要選縣市長,現在談什麼總統,今天餐敘朱立倫很早之前就已邀約。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天晚間大動作宴請藍營縣市長與藍委,晚間六時許藍委陸續到場。   圖:趙婉淳/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天晚間大動作宴請藍營縣市長與藍委,稍早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受訪表示,會在今晚餐敘中與朱立倫戳破民進黨的幌子。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