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邀請泛藍政要,於今晚在臺大國際會議中心,宴請國民黨立院黨團與泛藍縣市首長,討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一例一休問題,以及跨縣市交流。而唯一非國民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則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牽手入場。

而今晚宴席過程並不公開,接近18時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率先抵達會場。據說,35位藍營立委與7位泛藍縣市首長都是由李四川親自邀請。

現場大批記者媒體等待守候,因為時間的關係,立委們與縣市首長會前不接受媒體採訪,新北市計畫於餐後進行媒體聯訪。

縣市首長與立委分別於18時至1830分走入場內,由於宴請不公開,當大門開啟時,攝影記者紛紛往內部爭相拍攝,鎂光燈不短閃爍。而傅崐萁與徐榛蔚在1850分同時現身,兩人手牽著手和媒體微笑招手後,隨即進入會場。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立委羅明才討論《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的附帶決議。   圖:鍾孟軒/攝

現場大批記者媒體守候。   圖:鍾孟軒/攝

幾位藍營立委與朱立倫寒暄問暖。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