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6)天南下高雄燕巢角宿天后宮參拜時,遭反年改團體如影隨形強力抗爭,陪同的高雄市陳菊對蔡總統為了國家長遠發展,勇於承擔、展現改革魄力,呼籲更多人民挺身而出、大力支持,作為政府施政改革後盾。

蔡總統車隊抵達燕巢角宿天后宮時,上百名反年改團體鼓動,隔着護欄與警方叫囂,並朝警員丟擲木炭、煙霧彈,現場冒出陣陣濃煙,但警方隨即將煙霧彈撲滅,沒有驚動到總統。

對此,陳菊表示,改革之路不易,感謝鄉親一路以來的支持,她並肯定中央平衡南北發展,以及為了國家長遠發展,勇於承擔、展現魄力實行改革工作。她說,在尊重不同聲音的同時,也希望有更多人民挺身而出、大力支持,一如媽祖作為政府施政改革後盾。

蔡總統進入天后宮後先點香參拜,再致贈廟方「民生霈澤」匾額,感謝媽祖庇佑臺灣國泰民安、恩澤廣被,陳菊也參香祈求天上聖母持續保佑國政順利、社會公平。

天后宮場外雖有陳抗,但廟埕內則有支持者到場舉牌為總統加油。總統離去時廟埕內又是加油聲四起,管制區外仍是抗議聲浪不斷,並有2顆煙霧彈突然丟到天后宮對街的道路上,警方見狀立即上前撲滅;當車隊離開後,又出現數顆木炭粒飛天而來。

稍早,蔡總統也前往高雄阿蓮光德寺參拜,行程並未公開,但仍有數十位反年改群眾在光德寺門前聚集,見蔡總統未從大門進入,抗議人士當場喊口號,直批「蔡英文走後門、台灣沒尊嚴」,要求蔡英文「別躲在護欄後面,出來面對妳的人民!」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燕巢角宿天后宮參拜,高雄市長陳菊等也陪同,祈求天上聖母持續保佑國政順利、社會公平。   圖 : 高雄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