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仁愛國小音樂班成立至今孕育許多音樂人才,今年適逢音樂班成立30週年,將於7月8日週六下午,舉辦優秀音樂家回鄉感恩交響音樂會,由校友指揮家黃錦蘭老師,率領台灣新古典管絃樂團及校友共同演出,音樂會以傳承深耕為主軸,期望持續灌溉這片土地的音樂教育。

仁愛國小校長許嘉政表示,音樂班在1987年成立,同時也成立屏東縣第一個國小管弦樂團,如今已過30個年頭,培育出600位畢業生,優秀校友遍布海內外。

就讀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的黃俊瑜表示,仁愛國小音樂班在音樂這條路上帶給他很大的幫助。臺北藝術大學管絃與擊樂碩士高瀚諺表示,仁愛國小是他學習音樂的根源,返鄉練團有很多感動與懷念。就讀美國洛杉磯科本音樂學院預校的林恩俊表示,在網上看到訊息便把握機會回來母校慶祝。年紀最小也獲獎多次的鄭宇軒表示,這次能和許多優秀校友同臺演出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這次音樂會由文化部、屏東縣政府、屏東市公所、台灣新古典愛樂協會等單位協力舉辦,將在7月8日下午在屏東演藝廳舉行演出,購票資訊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優秀校友音樂家將演出協奏曲。由左至右為黃俊瑜(鋼琴)、林恩俊(大提琴)、鄭宇軒(鋼琴)、高瀚諺(打擊)。   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由左至右為校友指揮家黃錦蘭老師、仁愛國小許嘉政校長、仁愛國小校友劉育豪議員。   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