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知道,Uber是全世界最有名的計程車配車服務!而現在更因為多次爆發醜聞,Uber知名度可說是世界皆知──儘管負面消息居多;而美國另外一間計程車配車服務公司Lyft,便在Uber陣腳大亂的這段期間,趁勢崛起,並於今日宣布這幾年來,他們的年收成長量皆為100%,看來氣勢如虹!

 Lyft在其新聞Blog上,看似相當高興地發表了近年努力的成果,除了年收成長量在100%以外,他們也終於在美國本土達成80%的城市覆蓋率,總計160個美國都市都能夠獲得Lyft的配車服務!而另外,由於Uber先前對於旗下司機的苛刻政策(例如不能收小費、降低補貼、多人併一車),也爆發大量司機出走,並選擇加入福利優渥的Lyft,讓Lyft間接吸取了不少客源!

不過近日Uber勵精圖治,連續更換掉極具爭議性的CEO和二當家,更將政策180度大轉變,宣布將會逐漸開放旗下司機收取小費,一系列的全新改革,贏得不少人心;前些日子,Uber也開心宣布,他們終於達成了50億次的配車服務里程碑!

現在,Lyft從原本與Uber的天差地別,逐漸迎頭趕上,雖與Uber間仍有面高聳的牆壁阻隔,尤其是Uber早已從美國邁出腳步,走向世界;但不可否認的是,Lyft不斷調整服務、以穩健腳步前進的方針,確實獲得了顧客、員工的青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Uber和Lyft現在都在研發無人車的研究,倘若無人車研發成功,未來的計程車市場想必又會是一陣動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