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吸引更多年輕學子投入AI開發,享有「卷積神經網路之父」封號的Facebook人工智慧研究院長「揚·勒丘恩」(Yann LeCun),於6月底接受臺灣學術界邀請,親自來台開講,更於最近參訪南台灣,進行學術交流!

揚·勒丘恩本次到成功大學,與台灣中研院院士莊炳湟、成大校長蘇慧貞、國研院董事長楊弘敦,以及資策會董事長郭耀煌等學者,進行會晤並展開了學術交流!揚·勒丘恩以Facebook AI Research (FAIR) 為主題,介紹了FAIR的開源軟體,勉勵年輕學子嘗試善用開源軟體拓展出自己的一片天。

而這次交流,除了由揚·勒丘恩介紹FAIR外,他也來到台灣南科管理局與國家高速網路中心,並由管理局局長親自進行導覽,表示台灣目前正積極投入人工智慧產業;國網中心主任也向揚·勒丘恩說明,過去一年來,台南大學、成功大學成功整合FAIR Darkforest開源軟體,並用於教育用途的嶄新成果!

在這次學術交流前,揚·勒丘恩便先於6月底,分別在臺北、新竹兩地,舉辦了公開演講,同時也利用自家品牌Facebook進行網路直播,根據數據計算共累計超過7萬的線上觀看人數,可見AI技術及大師風範確實吸人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