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5)天下午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草案二讀審查,由於國民黨提出的5大訴求都與民進黨達成共識,黨團總召林德福中午宴請黨籍立委,感謝臨時會期間的辛勞,並進行黨團幹部的交接及凝聚向心,為第二次臨時會備戰。

為了力抗前瞻特別條例,國民黨立委從前天晚上開始夜宿議場,並要求8年8900億元預算砍半,經連日與民進黨協商後,昨晚國、民兩黨獲共識,前瞻預算及期程減為4年4200億元,國民黨團上午也撤離主席台,讓法案順利進入院會二讀審查。

為了犒賞黨籍立委臨時會的辛勞,林德福中午在立院旁的蘇杭餐廳,宴請所有藍委,同時進行黨團幹部的交接儀式,新任書記長由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接任,而首席副書記長則由李彥秀接任。

由於外傳今天是國民黨辦慶功宴,不過藍委許淑華澄清,中午餐敘不是慶功宴,而是林德福感謝大家這段期間的辛勞,加上今天是臨時會最後一天,請大家簡單吃個飯,謝謝大家。

許淑華指出,這段期間為了年改3法及前瞻條例,黨籍立委都很配合,大家的向心力比以前更強,該發言、該輪班的都有依排班而行,所以總召特別與藍委餐敘,聯繫大家的情感,算是感謝會。

她說,接下來第二次臨時會又要開始,未來特別預算審查時,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分配,國民黨還是會繼續嚴格監督執政黨;有藍委也說,「戰場沒這麼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