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年暑假出三檔精彩音樂活動,新就任的業務副總監盧健英今(5)日指出,包括興大附中合唱團、聞紹軒絲竹室內樂團都是台中在地團體,還有吳姊姊電影配樂講座,讓音樂成為輕鬆度過夏季時光的最佳良伴。

首先登場的是吳姐姐電影配樂系列講座三部曲,主題為科幻電影配樂,包括E.T外星人、星際大戰、全部啟動、駭客任務、天空之城等經典科幻電影,還特別邀請資深樂評洛伊爾懷斯及超級樂迷林紙鶴擔任與談人。時間是7月8日下午2點半,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小劇場。

明天就要赴新加坡表演的興大附中合唱團,預計7月13日晚上7點半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回想、迴響」音樂會。合唱團張老師說,這次內容從台灣的鄉土民謠、民歌,到流行有張力的英日文歌曲,充滿異國情調的曲風,相信能帶給大家新鮮的體驗。

8月4日則由中部最活耀的絲竹室內樂團「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樂韻風華,錦繡河山」,團長廖木春說,樂團連續10年獲選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體,曾受邀到美國紐約林肯中心演出,這次將帶來京韻隨想曲、長城隨想曲、西子灣之戀、黃河鋼琴協奏曲、舞之光影等經典曲目,並且邀請小提琴家梁茜雯、鋼琴家林育丞及優秀胡琴演奏家張雅玲擔任節目三首協奏曲獨奏者。  

盧健英指出,台中國家歌劇院還有更有多檔適合邀請家人與好友一同前來欣賞的精彩音樂會,歡迎大家「藝」起來作夥。相關訊息可上台中國家歌劇院官網查詢。

 

吳姐姐電影配樂系列講座三部曲,主題為科幻電影配樂。   圖:唐復年/攝

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是台中在地樂團。   圖:唐復年/攝

興大附中張老師介紹合唱團。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