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2016明星公益棒球賽擔任開場演出嘉賓的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王冠峻,獲得2017年總生命教育獎,7月7日將到總統府受獎,長期贊助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的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今(5)日表示,王冠峻得到總統教育獎的殊榮,基金會與有榮焉,會持續贊助,讓更多特殊學生受惠。

今年總統生命教育獎全國共有285位學生被推薦,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王冠峻脫穎而出,成為高中職組12名得獎者的其中之一。王冠峻一出生就被醫生判定中度多重障礙,但他不屈服先天身體的殘缺,在網銀基金會的扶助之下,從高二開始參加「街頭藝人培訓計畫」學習爵士鼓。

網銀基金會指出,先天疾病導致王冠峻骨骼畸形,還有嚴重的手蹼腳蹼,手指無法彎曲,只能靠著大拇指與虎口用「夾」的方式苦練,加上看不懂樂譜,需要靠著老師分解曲目分段教學,但他憑著先天的節奏感以及後天的苦練,逐漸找到自己對音樂的呈現方式,並自創出屬於自己的鼓譜及表演,在全國身障才藝競賽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

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表示,去年基金會推薦王冠峻擔任2016明星公益棒球賽的開場演出嘉賓,深獲觀眾肯定與讚賞。陳大鈞說,網銀基金會長年來支持弱勢家庭的孩子學習音樂,自2015年起開始,投入資助台中特殊教育學校「街頭藝人培訓計畫」,提供師資、樂器及雜費等補助,與學校共同合作為特殊教育學生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努力,培訓這群愛好音樂的身心障礙青年發展成為街頭藝人。

陳大鈞表示,王冠峻得到總統教育獎的殊榮,也鼓舞網銀基金會持續投入,透過這樣的方式未來這群街藝青年能藉由音樂演出,為個人及家庭分擔經濟壓力,並肯定自我價值,帶給社會更多歡樂與正向能量。

王冠峻(左一)參加大學生管樂音樂會一起演出   圖:網銀基金會/提供

王冠峻參加網銀慈善音樂會表演拿手爵士鼓演奏。   圖:網銀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