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進入第二天,上午依舊高溫炎熱,平地仍有午後雷陣雨發展,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考生也要嚴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預測各地高溫為33到36度,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天氣方面,花東地區及南部沿海受南方水氣影響,有局部下雨的機率,主要降雨仍以午後為主,各地山區、西半部及東北部平地仍有午後雷陣雨發展,範圍以中央山脈為中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於洩天機教室中說到,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六(8日)前西半部高溫大約都在33至35度,東半部則在32至34度。雖然不致於有創記錄的高溫,但整體感覺還是熱,應要注意防囇。

吳德榮表示,根據觀測熱帶擾動將在今日至下週一(2、3日)前後,從台灣東側通過,只是遠近的差別,近的從石垣島附近,遠的比較接近琉球;模式模擬的強度很弱。但因觀測資料不足及理論的極限,3天的平均誤差可能達到2、3百多公里;所以路徑更靠近台灣、強度更強而被日本「命名」的可能性,並形成今年的第三個颱風,持續觀察是必要的。

 

根據昨日的觀測畫面,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雲系仍在發展,其西側有減弱中的高層冷心低壓,兩者之間的交互作用是很值得觀察的。   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