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下午啟程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約於4時30分抵達上海,隨即趕往浦東香格里拉大酒店,參加由上海市長應勇作東舉行的歡迎晚宴。雙方會面後握手致意,但皆未致詞,僅互贈禮物供媒體拍照。

柯文哲與應勇兩人會面後,先握手合影,應勇簡短表達歡迎之意,隨後兩人交換禮物,柯文哲贈送應勇世大運編織竹製擺飾燈,柯還先示範把玩了一下,結果似乎還搞不太清楚使用方法,上下顛倒的看了又看,逗笑現場嘉賓;應勇則贈送柯文哲銀白玉蘭擺飾「金玉滿堂」,象徵上海的和諧發展、欣欣向榮的城市面貌,有「最美的一刻與最尊貴的朋友分享」之意。雙方互贈禮物並合影後,媒體就匆匆被全數請出會場。

據了解,今晚晚一宴會場以粉紅色調為主,一邊為上海市花白玉蘭、一邊為台北市花杜鵑。

柯文哲(左)贈送世大運編織竹製擺飾燈給應勇(右)。    圖 : 周煊惠/攝

晚宴會場以粉紅色調為主,一邊為上海市花白玉蘭、一邊為台北市花杜鵑。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