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私人飛機副駕駛邱世明傳遭中國公安逮捕,目前仍未釋放,據了解,可能與私人債務糾紛有關。鴻海晚間最新回應表示,郭台銘專機由華捷航空負責營運,相關詢問請向該公司洽詢,郭董行程也未受到延誤。

媒體報導,一架隸屬郭台銘編號B-99988美國灣流G650私人飛機,原訂昨(29)晚10點自中國深圳機場起飛回台接送郭董,不料,該航班的副駕駛邱世明卻在進入深圳機場後,在晚間8點左右被中國公安邊防以「經濟犯罪要求邱世明協助調查」為由帶走,可能與個人債務有關。

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涉及的副機師29日晚間立刻被送到飯店,並未限制任何人身自由,僅限制不可離境,涉及的副機師至今仍不清楚自己到底涉及了什麼事。

消息人士指出,郭董為了方便商務旅行,早已購買私人飛機,並交由華捷商務航空公司管理,包括駕駛也是由該公司聘請,因此,相關事件與鴻海及郭董無關,郭董行程也沒有受到延誤。

對於邱世明被抓一事,海基會、法務部都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當事人請求協助處理的要求,會再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