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療體系急診專科醫師風暴擴大,外傳林口長庚、台北長庚以及基隆長庚共有41名專科醫師離職,且拒絕留下。為了抗議長庚醫院免職兩名急診前主任陳日昌、邱德發,旗下子弟兵紛紛離職,風暴延燒至全台長庚醫院各分院。

Facebook粉絲專頁「搶救急診室」今 (30) 日早上發佈動員消息,邀請全臺灣各地急診室員工一起前往林口長庚醫院前聲援,向長庚急診室的人送花致意,但中午又發佈消息表示,因為長庚醫院廣場整修,為了不影響救護動線而暫時取消。

對此,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則表示,將盡全力慰留離職醫師。長庚醫院發言人李學禹說,慰留結果將於下週公布。

一名不願具名的急診醫師指出,急診醫師大規模出走,將讓長庚急診至少倒退5年,現就看董事長王瑞慧最快明天回國後慰留大家的情形。他坦言,如果院方還是以營利為導向,預計是留不住人的。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也表示,長庚醫院的內部管理有問題,應進行檢討。9月立法院開議後,衛福部會爭取醫療法修法,並進入二、三讀,限制財團醫院的董事長任期只能連任一次,終結萬年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