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中市10家飯店旅宿業者組成的「台中樂活旅宿聯盟」今(30)日上午成軍,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指出,台中市未來陸續會出現更多小聯盟,要幫中台灣觀光聯盟撐住基本盤,期望在2019年全市全年度外國遊客人數能突破800萬人次。

台中樂活旅宿聯盟指出,聯盟精神是「食在地、宿優質、玩輕鬆」,並結合愛現科技提供「1個窗口、10家服務」的即時線上管家服務,讓消費者得到方便即時的旅遊諮詢服務。

聯盟並且結合公益,在第一季捐款給和平區博屋碼國小,今天招待來現場表演的小朋友參觀國家歌劇院及高美濕地,實際體驗樂活山海屯輕旅行。希望持續透過這些活動,幫助偏鄉學校或弱勢族群,盡善社會責任。

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今天出席聯盟活動時說,台中市這兩年推動「中進中出」績效已顯現出來,讓國外遊客台中進台中出,觀光客停留天數就會增多,而旅宿業者的接待能力就要更強,中部目前有個「中台灣觀光聯盟」,概念上類似美國職棒的大聯盟,而「樂活旅宿」就像是「小聯盟」,要來幫忙撐住基本盤,還有不少小聯盟會陸續成立,以阿米巴組織的發展模式,為台中市的旅宿業創造更好的績效。

聯盟推出的專案包括優質樂活住宿專案回饋,可入住10家飯店自由選;「山海屯輕旅行」是與觀光巴士業者結合,每季推出不同內容,買一送一,還有週週抽免費住宿券活動。更多資訊可上聯盟官網查詢,www.lohasalliance.com

樂活旅宿聯盟舉行成立大會,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後排中)期望台中市外國旅客全年度的人數,2019年時可突破800萬人。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