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前瞻計畫軌道建設,表示欲與行政院林全院長辯論一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30)日回應表示,柯文哲自己承認不知道前瞻基礎建設內容,既然對內容不熟悉、不了解,那又要辯論什麼?

徐國勇表示,柯市長自承要辯論內容係為有關各縣市捷運局整合問題,唯此乃屬各個縣市對軌道建設之綜合或個別執行問題,與前瞻基礎建設內容無關。柯文哲希望各縣市捷運局能整合為一個捷運局即可,唯此無關乎前瞻建設內容,柯市長卻以此反對前瞻基礎建設,強將兩者合為一體,這種跳躍式思考,乃屬不正當聯結,邏輯不通,因果錯誤。

徐發言人指出,柯市長對台北市捷運局存廢問題,表示希望由中央接管,行政院完全了解,但各縣市捷運局的整合,應是相關縣市包括桃園、高雄等市長一起討論協商的問題,中央願意幫忙協調,唯基於地方自治,中央不能強迫各縣市整合。柯市長卻以此為由反對前瞻基礎建設,顯示他對前瞻基礎建設不了解,此種即興式的柯式語言,行政院感到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