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 (30) 日處理「政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二讀審查,民進黨團今天確定政人員退休所得替代率為40%,過渡期則與公教人員一致,訂為10年;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今天將全心處理政務人員退撫部分,至於前瞻條例確定下周一審查。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年改3法議程已接近尾聲,在朝野先前共識「先走完年改3法,再審查前瞻」下,立法院預計今天完成政務人員退撫條例三讀,不過由於一直傳言民進黨要讓前瞻條例先闖關,因此今天院會是否會插 入前瞻條例,引發關注。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一早召開黨團大會,確定政務人員部分有爭議議的所得替代率部分,同時也凝聚黨團成員對前瞻條例的審查共識。

李俊俋會後表示,今天黨團大會決議二項議題,第一是政務人員退休所得替代率支持降到40%,過渡年限與公教人員一致由考試院的15年降為10年,第二則是要大家為下周一登場的前瞻條「做準備」。

至於要如何運作?李俊俋說,黨團還沒有做決議,下周一院會議程要先進入前瞻條例審查,才能進行院長召開的朝野協商,目前黨團只有請大家做準備,其他部分並無另外的討論。

不過有綠委私下表示,所謂做準備就是要備戰,尤其在國民黨團總召換人下,

朝野局勢尚未確定,下周是要文或是來武的,還是要當場見機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