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影片,有沒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呢?這是由愛點科技公司所提供的技術,他們以360環景攝影技術拍出台灣之美,建構台灣第一個VR入口網站:「看見台灣」(Viewtaiwan),而現在這樣的技術將應用在直播上,將使得直播更加具趣味。

愛點科技從去年開始拓展VR影片拍攝,記錄台灣動態環景觀光,可以將台灣之美介紹到國際,目前全台已拍攝了超過1500個著名景點,以深耕部落為目標,曾經榮獲Google亞太區最佳API創意應用大獎,同時是HTC VR 合作夥伴團隊,也是台灣各大品牌包括「台北101」、「世貿中心」等指定拍攝團隊。

愛點科技在網路VR實景拍攝,及網路建置整合經驗也高達15年以上,目前是全民直播時代,愛點科技總監王柏仁表示,他們將技術應用在新的平台「Coolive酷直播」,讓直播再升級,直播不再只是單一角度,Coolive酷直播可透過360環景攝影,讓畫面可360環面觀看。

之後媒體也能結合這項專業的技術,應用於媒體採訪,透過鏡頭展現台灣之美,用 360度的直播方式呈現給民眾,帶給觀眾身歷其境的感受。

由愛點科技公司所打造的,以360環景攝影技術拍出台灣之美,而現在這樣的技術將應用在直播上,將使得直播更加具趣味。   圖:看見台灣360/提供

愛點科技總監王柏仁表示,他們將技術應用在新的平台「Coolive酷直播」,讓直播再升級,直播不再只是單一角度,Coolive酷直播可透過360環景攝影,讓畫面可360環面觀看。   圖:看見台灣360/提供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這項技術能夠讓台灣被更多人看見。   圖:蔡幸秀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