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畢業典禮,上午在副主席林政則、秘書長莫天虎等人陪同下,至黨部各單位向同仁辭別,洪秀柱向每位黨工握手致謝,更不忘耳提面命地提醒黨工該做的事。她說,該做的事情是不能夠少,該走的路也不可以停滯,未來工作會繼續努力,持續宣揚她所堅持的理念。

「這是割捨不了的感情!」洪秀柱感慨地說,有很多事情希望黨能更好,其實她非常了然每個部門的問題,今天藉此機會提醒大家,盼望大家做的更好,對黨更有幫助。

洪秀柱先從國民黨組發會開始向黨工辭別,有黨部同仁端出南投的好茶,感謝洪秀柱這一年來付出的辛勞,也有同仁拿出一件有洪當年所簽「嫁給他吧」的衣服,洪秀柱一看到開玩笑地說,當年有人追不嫁,可能就會像她這麼慘;總務室主任陳澂則整理了洪這一年來的發言,洪感動地收下並合影留念。

被記者詢及目前交接狀況,洪秀柱說,「非常好」,秘書長前兩天還在開會,各部門吳敦義都掌握地非常好也能理解,洪也點名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胡說,一切都在進行,完全沒有任何停頓,洪接著說,這叫 「無縫接軌」。

至於即將來臨的2018縣市長選舉、2020總統大選,「你們希望我選嗎?」洪把問題拋回給媒體,她接著說,選舉不是哪一個人要不要選的事情。

談及未來何時要開啟基金會,洪說,休息是一定要的,最起碼睡幾天好覺,該做的事、該走的路也不可以停滯,未來會繼續努力。

「盡量走吧!腿短了點,還是要走更遠的路」,洪秀柱希望未來到各地去挖掘珍珠、鑽石(優秀人才),給大家有更好的空間,同時在過程中也持續擴散自己所堅持的理念。

至於卸任後是否前往中國訪問,洪秀柱說,在中國也有些台商朋友,如他們有特別的事情、需要或參訪,她不會拒絕,並覺得唯有更密切交流溝通,才能有更多了解與合作。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林政則、秘書長莫天虎等人先到組發會,有黨工同仁端出南投好茶給他們品嚐。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結束組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總務室整理了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這一年來的發言,洪相當感動。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總務室整理了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這一年來的發言,同時也有贈送給秘書長莫天虎。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到記者室,憶起原本沒重新裝修的記者室,對比現在環境非常舒適。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來到地下一樓考紀會、台北市黨部等單位感謝同仁。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