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寮包公廟社區土地數年前遭盜賣,法院雖判決返還盜賣金,但土地竟成他人財產。五股更寮包公廟反迫遷自救會今 (30) 日上午再度前往地王不動產前抗議,要求地王不動產正視盜賣土地一事,並停止迫遷與不當得利訴訟。

自救會原本期待在62日第一次抗議後,能夠得到地王不動產的善意回應,然而至今仍不為所動。五股更寮包公廟反迫遷自救會成員賈伯楷表示,從上次抗爭到現在已經過了快一個月,月初前去抗爭時,地王不動產還派了代表出面陳情,但今天卻是請警方阻擋居民,也不願意正視土地盜賣的問題。

賈伯楷指出,當地居民年事以高,若地王不動產要迫遷當地住戶,又對居民提出返還不當得利之告訴,豈不是變相在害死那些叔叔阿姨,逼人露宿街頭,難道地王不動產要變成殺人兇手嗎?

對此,地王不動產不願回應,僅說一切依照法院判決處理。

五股更寮包公廟社區早年由雲林四湖北上打拼的居民一同集資合蓋的一間廟宇,其週邊土地也一併作為居住地使用,當初居民將土地登記在同鄉的廟公蔡子琴名下,多年後土地卻遭蔡男盜賣。民國75年法院判決詐欺罪服刑三年,歸還當初購地金700萬元,剩餘土地仍登記在蔡男名下,蔡男於獄中死去由子蔡樹鴻繼承,蔡樹鴻得到土地後於2003年將土地賣給地王不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