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向來對旗下產品的軟體要求十分嚴格,不光是對第三方軟體的嚴格審查,光從iPhone總是以非頂級硬體,發揮出優良性能,就能夠對Apple的軟體調校能力略之一、二!而現在,似乎是為了追求系統的完善,Apple再次發出聲明,要求iOS和Mac平台的開發者們,32bit(位元)架構即將淘汰;未來想通過Apple審查,64bit的架構將會是基本款!

從2015年6月起,Apple便開始要求開發者申請至App Store的App必須要是64bit架構,另一方面也逐漸淘汰對32bit程式的支援,他們也宣布iOS11起,便會正式停止支援32bit程式。

32bit與64bit,其實主要差別就是暫存的寬度;由於64bit支援的範圍更廣、處理速度更快,有許多32bit的運算是無法與64bit比較的;可想而知,Apple也不想花費成本去額外維護效能較低的32bit程式,而是打算將成本用來提升64bit的支援能力。

不過因為App Store上面,至今仍有批未更新的32bit App,而這些App恐怖無法在iOS11上使用;如果開啟該程式的話,使用者應該會看到要求升級位元數,以支援iOS11的視窗。

32bit與64bit,其實主要差別就是暫存的寬度;由於64bit支援的範圍更廣、處理速度更快,有許多32bit的運算是無法與64bit比較的;可想而知,Apple也不想花費成本去額外維護效能較低的32bit程式,而是打算將成本用來提升64bit的支援能力。   圖:翻攝自iOS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