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總統蔡英文雖然沒有出席,但透過AIT臉書留言祝「美國獨立紀念日快樂」,並說台美應持續一起努力,促進區域與世界之和平、繁榮及穩定。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這項活動。AIT透過官方臉書直播酒會現場,AIT說,今年的主題是「運動外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W. Moy)以及眾多重量級嘉賓一起用運動外交慶祝美國241歲生日。

總統蔡英文並未出席這場酒會,不過,她在AIT臉書留言「致AIT的朋友們:美國獨立紀念日快樂!」。蔡總統說,自立國以來,美國一直是世界自由與民主之燈塔。美國激勵了無數其他的國家,跟隨她的腳蹤;同為民主國家,台灣與美國應持續一起努力,促進區域與世界之和平、繁榮及穩定。她也祝福梅健華在投籃大賽中有好球運,文末蔡總統也不忘補充說「他應該很需要」。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也出席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他表示,今年慶祝酒會的主題是「運動外交」,剛好與8月份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互相呼應,他覺得意義相當深遠。從運動的角度出發,來自全球各地的頂尖好手,拋棄政治的藩籬,相互切磋競技,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拉近彼此的距離,達到現代奧運之父顧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所倡議的「體育就是和平」的奧運宗旨。

陳建仁也在其臉書貼文表示,為了呼應這次酒會"運動外交"的主題,他特別穿上美國湖人隊(LA Laker) Steve Nash的10號球衣,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向台灣的好夥伴美國獻上最誠摯的祝賀,並共同見證台美關係的緊密友好,促成兩國關係的大幅提升, 朝向建立"升級版"的策略夥伴關係而共同努力。

配合今天拓展體育外交的酒會主題,副總統也特地身穿NBA球衣出席,現場氣氛熱鬧歡愉。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蘇嘉全、監察院長張博雅、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外交部長李大維及「美國在臺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等均出席這項酒會。

陳建仁為了呼應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運動外交"的主題,他特別穿上美國湖人隊(LA Laker) Steve Nash的10號球衣,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向台灣的好夥伴美國獻上最誠摯的祝賀。及「美國在臺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等均出席這項酒會。   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陳建仁為了呼應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運動外交"的主題,他特別穿上美國湖人隊(LA Laker) Steve Nash的10號球衣,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向台灣的好夥伴美國獻上最誠摯的祝賀。   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陳建仁為了呼應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運動外交"的主題,他特別穿上美國湖人隊(LA Laker) Steve Nash的10號球衣,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向台灣的好夥伴美國獻上最誠摯的祝賀。   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