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林全今(29)日和立法院民進黨團中午進行便當會,會後由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黨團在會中指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計在下週三(7月5日)通過,條例一旦通過,政院最快在下週四(7月6日)會把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底1千多億的特別預算送到立法院,另外,黨團也建議前瞻可以列入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和人才培育4項,政院表示尊重,預計下週一(7月3日)朝野協商。

徐國勇說,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的上限是8900億,但目前只有綠能、數位建設、水環境、軌道建設、城鄉建設5個項目,預算共8824億,還有70幾億的空間,因此,納入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和人才培育4項,應該還足夠,若特別預算不夠,也可以用年度預算支應,不過,這有待立院3日協商。

黨團預計5日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三讀通過後,6日就以最快速度將特別預算送到立院,對於國民黨要求砍軌道建設預算,增加治水預算,徐國勇說,這是執行能量的問題,以扁政府時期而言,本來編列8年800億治水預算,後來追加到1160億,但最後執行的數字也不到8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