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宣布2020年後,不再續任立委,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受訪表示,段宜康是白講的,據民進黨規定本來就不能連任,另2020年蔡英文總統要當選難如登天,段要轉黨公職的機會渺茫,他還酸段說,「曲棍球沒有吞下去,以後在政壇上很難混的!」

關於段宜康宣布任期結束後不再參選,也不會擔任公職或國營事業等職務,今天蔡正元在臉書貼文表示,段宜康的話是白講的,因為他是不分區立委且以連任兩屆,依民進黨規定,本來就不能連任。至於如果段要改參選地方立委,可能也找不到選區參選,參選的話也不可能當選,因為2020民進黨立委席次將大幅縮小。

蔡正元今天受訪時也提到,2020年蔡英文總統要當選其實難如登天,段宜康如要擔任公職的話,機會相當渺茫,至於黨職,也如鏡花水月,因為民進黨內部狀況很複雜,除了新潮流派系(段宜康隸屬於新潮流派系)之外,其他派系也都虎視眈眈。

段宜康曾揚言,若林滄敏涉及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弊案查無不法的話,要吞下曲棍球。「曲棍球沒有吞下去,以後在政壇上很難混的!」蔡正元酸段宜康至今沒有兌現承諾,還建議段學習王世堅,「你至少裝模作樣跳個海給大家看,表示台灣還是個重信守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