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上週發佈十萬份「前瞻基礎建設:投資未來穩定跨出下一步」小冊子。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29)日表示,這本首次都是民進黨自費製作,沒有任何一毛錢是政府所贊助。若國民黨覺得內容不錯,他們也歡迎國民黨助印,也可以把民進黨logo拿掉,換上國民黨的logo

民進黨上週公布前瞻小手冊。豈料,國民黨記者會竟質疑他們立委沒有收到。對此,徐佳青酸說,有相當多國民黨的朋友、立委說為什麼沒有發給他們。「其實我們非常希望他們願意來函索取,我們也會寄給他們。「如果國民黨覺得這一份做得很好,我們也歡迎國民黨可以『助印』。我們可以提供電子版,後面他們可以把我們logo取消掉,換上他們自己的logo」。

至於小冊子印製費用,徐佳青說,相當便宜。當時有媒體高估內容22頁、加上封底、封面,成本要13塊。但實際是一本只有3.5元,總經費31萬元。一位民進黨立委僅配發5百份,很多人都說不夠發,也請他們助印。

徐佳青說,民進黨基於一個負責任政黨,也認為應當協助團隊進行充分溝通、說明。所以這本首次不是政府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