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教父徐重仁轉戰全聯逾3年,在7月1日退出決策,9月正式退休,拋出震撼彈。全聯執行長謝健南今天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徐原先已計畫好,只是時間點的早晚。

全聯發表聲明指出,徐重仁因個人生涯規劃,宣布自7月1日起退出全聯經營決策,並於9月底正式退休。7月起,由謝健南執行長帶領經營團隊。

全聯今天召開記者會,由謝健南親上火線說明。

謝健南表示,原本徐重仁下禮拜正式才要對外宣布退休,但因為受到外界提早關注,所以提前宣布。其實徐重仁在2016年就有這樣的想法,只是對外宣布的時間提早。

謝健南感謝徐重仁為全聯奠定下的基礎,並指出,在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與徐重仁對全聯未來構築出的藍圖願景,他可以循著目標做出努力。

謝健南說,過去1年半,大家沒有看他的蹤影,其實默默在做下水道工程,為全聯基礎建設去規劃執行,著墨像物流、生鮮供應鏈,協助全聯在未來競爭時有更多優勢。

他也指出,最近全球零售業有許多大事,像美國亞馬遜買下有機超市第一品牌,對實體超市業是一大挑戰,全聯必須投入更多錢來做優化。尤其全聯在全台有910家店,如何在連鎖的體系上,彼此提高互相運作的效益。

對於徐重仁退休,謝健南最後強調,董事長跟同仁都感到不捨,感謝董事長願意給他機會。

流通教父徐重仁向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申請退休,將在7 月1日退出決策,9月正式退休。7月1日起由執行長謝健 南(圖)帶領經營團隊。謝健南29日在全聯總部召開記 者會對外說明。    圖 :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