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段宜康繼表示,這個任期結束後,淡出政壇,今早再貼文說,當無所求,就無所懼。了斷後路,才能背水再戰。他強調,如果這個任期留下沒能完成的重大法案,恐怕就只會是「徒留遺憾」了。

段宜康臉書的全文如下:

講一下我的心情。

昨天拒絕接受訪問,因為我的目的不在炒作新聞。結果大家只好自己想像我的動機,對辛苦找我的媒體朋友們,真的很抱歉。

民進黨給我機會,31歲當選台北市議員,37歲當了立委。雖然意氣風發;但其實也沒能有什麼成績。

好不容易等到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了,才終於覺得可以和民進黨所有委員一起,把事情做成。

但自己知道,江湖子弟江湖老,鋭氣、衝勁遠不如當年。如果這個任期留下沒能完成的重大法案,恐怕就只會是「徒留遺憾」了。

提早讓大家知道我的決定,是為了斷自己的後路,才能背水再戰。

當我無所求,我就無所懼。

段宜康臉書貼文,任期滿後,不再出任政府職務、不參選。29日,再強調,如果這個任期留下沒能完成的重大法案,恐怕就只會是「徒留遺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