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繪本嗎?看繪本總是能讓人放鬆心情,紓解工作積累的壓力,全台有不少地方,將繪畫與建築風貌相互結合,使人走進這些地方,彷彿走進任意門踏入繪本的世界一般,喜歡繪畫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位於雲林縣四湖鄉的萡子寮,是個靠海的小漁村,經由一番改造後,臺灣好神3D彩繪村鄭重出爐!這幾年以3D彩繪闖出一番名號的曾進成老師,結合東方傳統神話,用繪畫的方式表現出來,生動活潑、詼諧可愛,呼應當地廟宇文化,不僅可以看到我們熟悉的故事,盤古開天闢地、哪吒大戰東海龍王、嫦娥奔月、牛郎與織女、西遊記等畫作,同時3D繪畫更是適合旅客拍照,因為3D繪畫的畫作內容強調突破平面空間,彷彿和站在畫外的遊客們互動。前來旅遊的民眾可以發揮創意,和神話故事中的人物們同框,拍出逗趣好玩的照片。

身為貓奴的一份子,就不能錯過雲林縣頂溪社區,這裡原本是個老舊的小村落,在蘇聖傑先生與虎尾科技大學的師生們的努力下,以「三隻小貓一條路」的故事為藍本,彩繪出一面面動人的故事牆,可以看見繪畫繽紛細膩的筆觸,畫出各式各樣活靈活現的小貓咪。這些彩繪的背後,是紀念當初一隻叫小咪的小流浪貓,除了各種彩繪創作,社區裡面也設置了許多貓咪的創意雕塑,有的趴在圍牆上,有的鑽出隙縫中,和前來遊玩的旅客玩著躲貓貓,可愛得不得了!

台中南屯區的「彩虹村」,是在此居住多年的「彩虹爺爺」黃永阜先生所創作,這個小村莊在2010年時,原本被列為要拆除的地區,黃爺爺秉持著想要留下一些記憶的念頭,提起筆繪畫,畫出這一座彩虹童話樂園,色彩鮮豔燦爛,內容生動有趣,更重要的是充滿人文關懷,看著黃爺爺天馬行空的繪畫,不知不覺就被治癒了,充滿童趣的創作讓人看了心情就好了起來,因此迅速引起迴響,甚至吸引外國媒體爭相報導,也讓彩虹村成為台中一處著名景點。

提到繪本自然不可以忘記幾米,在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除了保留原有的歷史建築之外,將原本廢棄的空間規劃成幾米主題廣場。廣場的裝置藝術取自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名作《向左走‧向右走》的場景,可以看到繪本中的男、女主角,朝各自的方向走去,彷彿將繪本立體化,讓遊客們身歷其境。繪本《星空》裡小男孩與小女孩一同等公車上下學的場景,也有出現在廣場路旁。除此之外,宜蘭的幸福轉運站則是以幾米繪本《世界不用為我擔心》、《我的世界都是你》為主題,將原本老舊的宜蘭台汽公車站打造得可愛而充滿童趣,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絕對會忍不住駐足拍照!

身處於壓力繁重的現代社會中,你有多久沒有感受到童心了呢?快點來這些地方玩玩,讓這些充滿創意與童趣的繪畫藝術治癒你的心!

 

 

 
 
 

雲林萡子寮的3D彩繪村將繪畫與傳統神話人物相互結合,生動活潑、創意十足   圖:萡子寮好神氣3d立體彩繪村提供

雲林頂溪社區內的貓咪彩繪,其實是紀念原來生活在當地的小流浪貓小咪   圖: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提供

雲林頂溪社區內有許多貓咪雕塑,和遊客們玩著躲貓貓,超級可愛   圖: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提供

台中彩虹村的創作者黃永阜爺爺,秉持著想要留下記憶的念頭,畫出一幅幅充滿童趣的彩繪   圖:台中觀光旅遊網提供

宜蘭幾米主題廣場以《向左走‧向右走》為設計主題,彷彿將繪本立體化,讓遊客身歷其境   圖:宜蘭旅遊景點提供

宜蘭幸福轉運站距離宜蘭火車站大約5分鐘步行路程,是由閒置已久的舊客運站改建而成   圖:宜蘭旅遊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