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埔心溪流域豪大雨淹水,影響了桃園區龍山里、蘆竹區中福里、大園埔心里一帶的居民生活安全。桃園市鄭文燦今(28)日視察「埔心溪流域治理工程-魚管處滯洪池計畫」時表示,將規劃「埔心溪整體整治方案」,增設2.12公頃的魚管處滯洪池,要解決淹水問題,並將相關計畫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

鄭文燦指出,魚管處滯洪池將由埤塘改建而成,提供6萬立方公尺的滯洪量體,豪大雨前水利人員會抽出池水,保留埔心溪溢水的空間,避免水患發生。此外,滯洪池將朝「埤塘生態公園」的方向規劃,增設水資源教室、防災教室,會是結合休憩、教育的空間。桃園每5至10年間會有豪大雨,整治工程可提高防洪標準,落實沿岸的10年保護洪水頻率。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計畫總經費為新台幣7.06億元,除營建署核定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用地費3.86億元,後續將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滯洪池工程費1.76億元及水環境營造工程1.44億元,完工後將改善86公頃的淹水面積,預定於109年6月完工。

 

桃園埔心溪流域豪大雨淹水,影響了桃園區龍山里、蘆竹區中福里、大園埔心里一帶的居民生活安全。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視察「埔心溪流域治理工程-魚管處滯洪池計畫」時表示,將規劃「埔心溪整體整治方案。   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滯洪池工程費1.76億元及水環境營造工程1.44億元,完工後將改善86公頃的淹水面積,預定於109年6月完工。   圖: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魚管處滯洪池將由埤塘改建而成,提供6萬立方公尺的滯洪量體,豪大雨前水利人員會抽出池水,保留埔心溪溢水的空間,避免水患發生。   圖:桃園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