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就曾遭業內人士爆料,小米將在今(28)日發表壓箱寶:大150吋的超巨型「雷射電視」,此消息果然為真!今日小米就讓這台雷射投影機颯爽登場,閃得現場人員眼睛差點張不開!

這款能在50公分左右距離,投射出大150吋超大畫面的雷射電視,支援最高1080p的解析度;而且,它還使用了ALPD 3.0雷射熒光顯示技術,光源亮度有 5,000流明!並且能實現 3,000 : 1 的對比度。

如果有認為解析度、亮度或對比只要一定需求,裝置壽命才是重點的民眾,小米的這台嶄新電視也有約2萬5000小時的光源壽命,可謂相當耐操!

另外,它亦內建雙全頻、雙高頻音箱,並支援HDMI ARC、Audio Output、S/PDIF等外接音響,讓聽慣家庭劇院級揚聲器的挑嘴使用者,也能影音皆滿足;而如往常一樣,該電視可能使用手機的小米遙控器App來進行操作,相當簡單。

根據米家提供的發售資訊,該電視約7月4日會開始募資,而大陸許多募資金額都與實際預售金額所差無幾,因此定價9999人民幣(約台幣4萬4800)的這台電視,或許會成為雷射電視的先驅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