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遊戲媒體法米通(ファミ通)表示,任天堂上市至今約3個多月的遊戲主機「Nintendo Switch」,在日本當地市場的銷售量終於突破了100萬台!不過,這成績似乎離老前輩Wii有點距離?為此,大多人將其歸咎於任天堂生產線的不力上。

Nintendo Switch於今年的3月3日正式開賣,歷時17周終於賣破百萬台;雖然該銷售力已非常驚人,更遠超PS4開賣1年才達成百萬台的成就;但不免有許多人拿它和老前輩Wii比較!而當初Wii才花了6個星期就達成如此成就,儘管後期Wii被認為是遭到遊戲商放生(廠商不願投注資金生產該平台遊戲,或軟體更新),但前期的成就仍是相當輝煌!

為此,叫好又叫座的Nintendo Switch會輸給Wii,其中最大的原因便被認為是任天堂生產線的不力,還有其造成的嚴重缺貨問題!

Nintendo Switch 這款任天堂最新推出明星主機,因為融合家用主機、掌上主機的設計概念,使其不管在家連接電視,還是出門隨身攜帶遊玩樣樣皆行;而這樣的便利與趣味性,也引發銷售熱潮,不僅致使現在任天堂股價飆漲至年初1.5倍,該遊戲機至今仍然供不應求,有許多人苦苦等待遊戲機到手,日本國內更是許多3C量販店,還需要排隊抽籤,才能取得購買資格。

為此任天堂還特地發表聲明,表示接下來將會提高產能,盡全力滿足需求。

而法米通公布的詳細數據看來,6月25日時,Nintendo Switch便已突破銷售百萬的成績,來到了101萬6473台;假如未來供應量真能提升,恐怕評價優秀的它,還會更加熱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