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環保團體呼籲立法院臨時會審查礦業法修正案,行政院首度鬆口。副院長林錫耀今(2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這必須在這一、二天在跟民進黨立院黨團討論」。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過世後,礦業局迅速展延亞泥礦權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日也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黨發言人王閔生轉述,社會有些期待,為了要守護生態、保護山林,所以政院有以下作為,一、進行政策環評;二、應該啟動環評的標準,需要修正環評法;三、至於以前沒有做環評的礦權申請或展延,都要做環評。

林錫耀表示,這次也會大幅修改礦業法。但若由行政院提出,法案需有2個月的閱覽期;是否能回應一些團體訴求「在這次臨時會修改」;「這必須在這一、二天在跟民進黨立院黨團討論」。林錫耀也感謝黨部、黨團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進行宣傳。

此外,針對年金改革,王閔生轉述表示,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已經完成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法案修正,他要感謝所有的黨團成員。明天會就教育人員退撫條例審議;後天會針對政務人員修正;下週會進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審查與議決。

對此,蔡英文則表示,各位立委都辛苦,這是台灣的重大改革,民進黨必須承擔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