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今(27)日下午一點十五分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進接著就是處理《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草案》,國民黨團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重申,呼籲執政黨採納55歲起支退休金的主張,以確保教育品質。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認為延後退休會增加人事成本支出,她說,現在進入教育市場的年紀約28.5歲,若30歲開始教書到55歲退休,其平均年薪為99萬;若延後到60歲退休,平均年薪104萬,一年人事成本相差99億。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覺得高中職以下教師考量體力負荷不該與學生年齡差太多,他說,若老師延後退休,未來60歲的教師去教5歲幼幼班孩子,家長放心嗎?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現在有3萬7千多名流浪教師,若老師起支年齡延到60、65歲,未流浪教師狀況只會更嚴重。

新北市重慶國中老師林麗琪說,現在除了要照顧學生,還要注意他們是否有偏差想法,真的需要很大體力;新北市永平國小老師施惟倫說,他開始從事教職時是75制,後來變85制,現在又年金改革,擔心過幾年會不會又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