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電競隊伍實力堅強,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今日(27)韓國賽區夏季賽SKT(SK Telecom T1)又將對上KT Rolster(KT),SKT自季中邀請賽結束之後又找回狀態,Blank更打出了連勝的好成績,KT則是近期表現得相當出色,這場史詩對決,究竟鹿死誰手,全球觀眾都在看。 

而這次的比賽不僅是史詩級的對決,也被業界戲稱是「電信之戰」,因為兩戰隊的贊助商都是韓國數一數二的電信業者。KT的出資者為韓國通訊(Korea Telecom),它是一家綜合通信服務提供商,占有韓國本地電話和網際網路業務的最大市場份額。SKT出資者則是SK電訊,SK電訊是韓國最大的移動通訊運營商,在韓國的市場佔有率曾經達到50%以上。

英雄聯盟》戰隊SKT被視為是SK集團主要經營與贊助的運動隊伍之一,和棒球隊「SK飛龍」、足球隊「濟州聯」與籃球隊「首爾SK騎士」並列,可見電競在韓國受重視的程度,與其他運動有相同的地位。

韓國電子競技行業的發展蓬勃,全球有目共睹,《英雄聯盟》韓國LCK賽區從2013年(S3)開始穩霸世界冠軍至今,由於韓國選手超出常人的表現,也使得網友總是戲稱他們為「外星人」,但除了有世界頂尖的實力以外,韓國每個戰隊背後都擁有實力雄厚的贊助商作為後盾,才是這些隊伍能完全無後顧之憂的最大優勢。

除了兩大電信業者之外,CJ餐飲公司旗下CJ Entus或者是Afreeca TV所贊助的Afreeca Freecs,比賽的成績表現都十分搶眼。因為大企業投資戰隊,使戰隊資源豐富,不但能聘請戰術專家輔助選手,而且能付選手高薪,使得選手願意為戰隊效力。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便是奪得三次世界冠軍的SKT中路選手Faker李相赫(이상혁),他曾拒絕中國公司5億韓元的挖角,至今Faker仍為SKT效力著,打出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戰役。完善的營運機制與新人培養制度,韓國的電子競技一直走在世界先端,也備受世人矚目。

今日(27)韓國賽區夏季賽SKT(SK Telecom T1)又將對上KT Rolster(KT),SKT自季中邀請賽結束之後又找回狀態,Blank更打出了連勝的好成績,KT則是近期表現得相當出色,這場史詩對決,究竟會鹿死誰手,全球觀眾都在看。    圖:翻攝自 英雄聯盟 官網

在韓國,SKT對上KT的「世紀對決」被業界戲稱為「電信之戰」,因為兩戰隊的贊助商都是韓國數一數二的電信業者。   圖:翻攝自 Garena eSports 官方YouTube頻道

SK sports官網旗下擁有五支競技隊伍,畫面左邊皆是旗下明星選手,其中包含SKT 中路選手 Faker李相赫(이상혁)(後排左二)   翻攝自 SK sport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