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分析,今(27)日北方滯留鋒面略南移經過台灣北部海面,金馬地區轉為容易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台灣北部地區也有偶爾零星降雨的機率,但整體來說,鋒面接近對台灣本島帶來的影響主要是水氣增多、有利午後對流雲系發展,午後雷陣雨有增多。

各地上午主要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除了各地山區之外,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降雨機率也提高,尤其是大台北及宜蘭地區的朋友要特別留意,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也請當心突如其來的較大雨勢,氣象局預估到下週三前都會是這種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溫方面,預測各地白天高溫還是有32度以上,西半部可達33至35度,午後沒下雨的地方一整天都會相當悶熱,白天除了氣溫偏高、陽光也強,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大家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

氣象局提醒大家,午後雷陣雨(西北雨)降雨的時間也許不長,但常常在很短的時間就會達到大雨或豪雨的等級,隨著夏天的到來及暑假即將開始,請多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提防西北雨可能帶來的劇烈天氣現象,山區及溪邊活動更要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