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異議人士劉曉波,於2009年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囚11年。但美媒引述其代理律師尚寶軍指稱,劉曉波於5月底確診患末期肝癌,已辦理保外就醫,目前在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醫院接受治療,家屬可到醫院探望。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得知此事後則表示,將尋求歐盟施壓,讓劉曉波釋放,可以在家人陪伴下安心就醫,或允許他出國就醫。

現年61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今天傳出罹患肝癌末期並在保外就醫中。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得知此事,在臉書上表示,自己正在巴黎,今天將拜會法國外交部,希望歐盟可以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儘快徹底釋放劉曉波,「一旦曉波在中共手裡出事,將罪不可恕」!

劉曉波於2008年12月因為起草《零八憲章》被捕,2009年被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在遼寧錦州監獄服刑。2010年12月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因身在獄中無法領獎;其妻劉霞亦長期被軟禁。今天傳出劉曉波患肝癌末期且已獲保外就醫。

王丹在得知此消息後於臉書表示,「我現在人在巴黎,今天就會拜會法國外交部,希望歐盟可以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儘快徹底釋放曉波,讓他可以在家人陪伴下安心就醫,或者允許他出國就醫。在此,我也要正告中共,一旦曉波在你們的手裡出事情,你們罪不可恕!」並為劉曉波加油,希望他一定要撐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