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26)日表示,民進黨團上周快馬加鞭二讀通過公務員年金改革關鍵條文,不但把有「國是會議」背書的年改會版本改得刀刀見骨,而且這種即興式的暴衝修法,也讓蔡總統背負失信於民的形象。

唐德明今天上午召開「民進黨團年改暴衝 綠營諸侯逆襲啟動」記者會。唐德明說,對於民進黨團的年改暴衝,民進黨籍縣市長在蔡總統官邸邀宴的場合,表達擔心年改造成公務員反彈,地方選票流失的憂慮。

日前民進黨籍澎湖縣長陳光復和立委楊曜,也在出席公教退休人員協會聯誼活動時,隔海與黨中央唱反調,異口同聲表態,要和退休軍公教站在一起。楊曜還揚言缺席年改表決,就算面臨黨團罰款、甚至黨紀處分,他也在所不惜。

唐德明表示,民進黨部分縣市長和立委的表態,清楚的告訴軍公教警消,團結力量大,選票才是最大的制裁力量,只要軍公教警消能夠團結在一起,就會有愈來愈多的綠營縣市長與立委公然站出來反對民進黨團的多數暴力,制止蔡政府想用大砍軍公教來拉抬低迷聲望的如意算盤。